工作动态

电子所承办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基建管理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2016-12-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29,中科院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基建管理知识专题培训在电子所举行。协作二片各所基建管理负责人和基建从业人员共4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电子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殿义主持培训并强调:新的历史时期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研究院所基本建设的工作越来越繁重,基建从业者,要通过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勇于承担责任,积极推进建设项目工作。 

  中国科学院原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应邀作了《基本建设管理》报告,讲解了基建工作程序及内容、工程管理、廉政建设。重点强调基建工作的规律、规范、规则,基建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素质能力。又结合多年现场管理经验,工程验收的实践,用详实生动的工作实例,紧扣建设项目前期、施工阶段、验收各个环节,深入浅出道出基建工作必须具有专业技术知识和专业技能,必须在工作实践中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和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探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方法、理念。 

  本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认识水平;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参训人员开展工作并在工作实践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取得了提升参训人员的建设项目管理水平的效果。 

  ( 园区处 梁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