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苏研院举办消防及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6-11-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121日下午,电子所苏研院在610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消防及安全知识培训。共约70名职工和实习生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是由人事处和综合管理部共同策划组织的。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永安桥派出所所长薛建民、消防员江林弟、纳米城社区民警贺红春3位警官作消防及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江警官从火灾的分类、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燃烧的必要条件、灭火的基本原理、常见消防设施和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接警处置与报警、火场疏散逃生技巧、实验室火灾隐患和消防须知八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知识做了详细的讲解。贺警官和薛所长从电信诈骗、网络安全及其他安全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讲解与补充,呼吁大家提高安全警惕,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接着,苏州研究院综合管理部主任路江涛对苏州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苏州研究院办公区域安全管理办法和职工宿舍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安全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醒大家严格遵守苏州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制度。 

  通过本次培训,使职工和实习生感受到了火灾的威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处理初起火灾的应急能力,学到了安全应急技能,并且有效宣贯了苏州研究院的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安全工作的开展。 

  (人事处 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