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财务综合管理专题培训

时间:2016-11-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19日下午,电子所在102会议室举办了财务管理综合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使我所广大科研人员能及时掌握最新的财务管理政策,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规范性,促进项目资金的合理利用。 

  各部门财务管理负责人、核算员、财务人员等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财务处田永宝副处长主持,培训内容主要涵盖了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差旅费、会议费新政策解读、日常报销管理规定及注意事项、质量成本宣贯五大方面。 

  首先,宣贯了质量成本管理程序文件和布置了2016年质量成本统计工作,随后,对最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差旅费管理规定》和《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会议管理实施细则》对照旧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尤其强调了变化的具体内容。最后财务处田永宝副处长进行了《新时期的国家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和《财务制度及规定》的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国家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及改革后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模式,强调国家对科研经费的监管力度的不断加大,对科研经费要结合项目实施和使用进度,及时合理的办理资金支出。在资金使用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各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本次培训内容,并对具体实施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财务处有关人员就新政策,日常报销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培训达到了培训效果,对日常报销和项目资金管理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利于后续财务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财务处 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