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GJB546B-2011《电子元器件质量保证大纲》标准知识培训

时间:2016-10-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017日,电子所举办了GJB546B-2011《电子元器件质量保证大纲》标准理解与实施要点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贯彻国军标生产线的相有关管理部门以及第三、第四研究室相关人员。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参与《标准理解与实施指南》编写的专家主讲,培训老师根据GJB546B-2011《电子元器件质量保证大纲》标准要求,结合我所体系文件要求,系统的讲解了GJB546标注换版的主要变化内容,并就标准中的培训管理、文件控制、生产过程控制、采购控制、环境控制、测量和试验设备控制、可追溯性控制、更改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也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就内部质量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培训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是电子所速调管贯军标生产线搬迁后恢复认证,空间行波管贯军标生产线立项启动认证的第一年。GJB546B-2011标准是电子元器件质量保证大纲实施和管理的准则,标准要求相比GJB9001B更加细化,强化了对定型产品的管理。通过本次的培训和宣贯,有利于相关人员准确掌握标准要求。(人事处、质量处 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