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2016年“新职工质量知识竞赛”

时间:2016-09-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提高新职工的质量意识,增强新职工的质量技能,电子所质量处于2016929日在科电大厦报告厅举行了全所新职工质量知识竞赛。从2008年开始,质量知识竞赛作为“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延续至今已经进行了9届。 

  竞赛由闭卷考试和开卷考试两部分组成。考试的主要内容是电子所发布的“质量知识应知应会”小册子。小册子依据程序文件要求,从质量体系管理过程、产品实现过程、资源提供过程、测量改进过程等方面简要而全面地对电子所体系文件进行了概述。全所共有来自15个部门的5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近年来,随着研究所型号研制及交付产品的增多,质量意识及技能显得尤为重要。新职工大多是直接从教室走向研究室,在产品、质量、过程控制等方面缺乏足够的认识。因此对新职工的质量教育历来是电子所质量宣贯和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后,质量处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在考试范围、考核形式以及考核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充实,持续有效地开展好这项工作。 (质量处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