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2016级研究生回所活动

时间:2016-09-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九月迎来了新的学年。201692日,电子所2016级研究生共计170人参加了回所交流活动。活动由张永合老师主持。 

  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永详细地介绍了电子所整体情况、研究生培养流程及培养方案等内容,并提示同学们研一期间学习、生活等相关注意事项。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做了精彩讲话。她介绍目前电子所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是因为电子所一直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坚持做有用的科学研究;同时她介绍了电子所积极响应中科院“科教融合”发展战略,牵头科教融合电子学院的课程体系建设等工作;最后她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团队活动和体育锻炼,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日后的学习科研生活。在林飞宇老师指导下,新生们还填写了研究生卡片并签订相关协议书。今年是建所六十周年,为和新生共同庆祝,大家还领取了电子所所徽,并在量体裁衣后预订了电子所所服。 

  随后,新生回各自研究室,与导师见面,商量培养计划及拟选课程。同时,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组织了3个班的班委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座谈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我所的基本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学习充满信心。(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