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成功举办2016年度工会干部培训

时间:2016-08-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826日下午,在中关村102会议室所工会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工会干部培训及总结会,所工会常委(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经审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委员,各协会会长等共3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主持,党委书记孙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工会主席洪文传达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有关工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等纲领性文件精神,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工会法规性文件。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重点,增强了工会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时期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结合我所组织的观看高分三号卫星发射的“学习航天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培训活动,所工会副主席、六室主任禹卫东做了学习航天精神的专题报告。禹卫东结合他在航天产品研制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次痛苦的煎熬”,“一次让人崩溃的虚惊”和“一次从大喜到大悲的经历”的最难忘的三件事,使工会干部切身感受到了航天 “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也更加深刻领会了周总理提出的 “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航天十六字精神的内涵。 

  接着,参加学习航天精神主题教育培训的3位培训组长代表本组做了总结发言,他们谈到了亲眼见证高分三号卫星点火、升空那一时刻激动、震撼、兴奋的心情,切身感受到作为参研单位之一,电子所一员的骄傲和自豪感。他们表示,不管是在航天预研项目、卫星地面接收项目还是卫星用空间行波管项目的研制中,都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的航天精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的科研岗位上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孙殿义强调,工会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创新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会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促进科研,服务职工来开展,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工会   曾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