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PDM扬帆起航

时间:2016-07-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六室SAR研发数据管理系统PDM系统上线系列报道之一 

  “十五”以来,在所领导关怀、机关及各支撑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同下,六室经过多项国家重大型号任务的历练,形成了基本适应型号及科研技术与项目管理协同、高效发展需求的技术组织体系框架,并随着实施专业组和型号两师系统矩阵管理后,技术管理效率大大提高。 

  研究室在“十五”、“十一五”和“十二五”三个五年中,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及很好的发展态势。随着国家对星载合成孔径雷达的迫切需求,六室长期面临多型号任务并举,给项目管理和技术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困难,遇到了发展的瓶颈。 

  “以信息化为抓手,梳理和完善各项业务流程,提高管理专业化程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实现从产品任务策划、设计到全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的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技术状态控制,提高科研生产效率,最大限度地减轻人员过重的压力。”主管所领导对六室科研信息化提出了要求,六室作为所科研信息化平台试点单位,开始采用先进IT技术提高研发生产效率的尝试。 

  经过多轮详细的科研业务调研、流程梳理、代码定制开发、测试和系统试运行,六室星载SAR研发数据管理(PDM)系统终于蓄势待发,准备扬帆起航!为确保系统上线的成功率,部门对上线进行了详细策划,并成立了倪江和黄海萍两位副主任为首的信息化推广组,制定了相应的上线管理制度。为让全室职工尽快了解科研信息化平台,制作了各种宣传横幅及海报,并通过微信短片在职工群中开展广泛的宣传工作。2016615日,信息化推广组组织了由室务会、各专业组组长及项目负责人参加的信息化推广管理沟通会,就PDM上线在管理层达成高度一致。616日,六室召开PDM上线全室职工动员大会,会议由倪江副主任主持召开。 

  倪江副主任简单回顾了PDM项目建设过程,介绍了PDM系统的功能、上线项目的目标、项目团队、种子用户、工作内容及职责分工、项目计划安排,并强调信息化建设是全室的年度重要任务,纳入绩效考核。禹卫东主任在会上对大家进行了动员,强调“我们都是高素质人才,对于PDM这样的成熟新系统不要害怕,要放松心态,同时思想上要重视”,鼓励大家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克服困难,以积极的态度去做这件事。六室党总支书记肖灯军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积极参与部门信息化建设的要求。 

  “全员参与PDM系统,共同打造一流科研信息化平台”,作为所科研信息化试点,六室SAR研发数据管理(PDM)系统扬帆起航,让我们一起抵御风浪,克服困难,在电子所科研信息化建设的航程中奋勇争先!向所庆6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