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电加工中心组织参观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

时间:2016-07-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开阔职工眼界,了解世界先进加工工艺和先进机床的发展,624日科电加工中心组织部分职工参观了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CIMES)。 

  CIMES的展会规模一直居中国各类国际专业展会之首,现已成为国际先进制造技术交流与贸易的重要场所,成为我国机械制造技术进步和机床工业发展的推动力量。本次展会的主题是汇智能装备,集互联协同"。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各领域的产业结构调整、工业4.0技木升级,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逐歩壮大,我国的机械制造行业対高端数控机床的需求急剧增长,近几年来工业机器人、信息化技术与数控机床集成应用发展很快,应用的形式不断扩展,对当前“智能智造”潮流带来新的推动。 

  本次展会产品覆盖数控金属切削机床、电加工及激光加工等数控特种加工机床、数控锻压机械、数控金属切割及焊接设备、数控模具及板材加工设备、工业机器人、柔性制造单元及制造系统、数控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及成套装备和各类软件制造技术、检测仪器、量仪、工量具磨料磨具、机床附件等。 

  这次我们重点参观了刀具企业及信息化网络技术企业的展览。 

  刀具企业很多,产品丰富,让我们眼花缭乱状。我们先后参观了刀具知名企业如山特维克、伊斯卡、三菱等企业的展位。从展品特点来看,在刀具新品和切削加工新技术上主要体现在随着刀具材料、涂层和几何结构的不断改进和提高,刀具的性能大幅度提高。在刀具新品的类型上,则突出体现了针对不同加工制造行业的特点,为用户提供全套的金属切削加工解决方案。其中多功能的复合刀具是当前刀具结构发展中的另一个趋势。随着数控加工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制造业为加快产品开发和生产,对产品加工效率的追求越来越强烈,对复杂零件在一次安装中希望能集中尽可能多的工序进行加工。 

  信息化技术在制造企业的应用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以来,得到了跨越式的发展及国家级的大力支持。在参观信息化网络化企业时我们着重了解了多家企业的DNC系统及MES制造执行系统软件的情况。因为我们深知信息化对制造业企业的重要性。综合国内外成功制造企业的发展经历,认为:“制造企业信息化是将现代企业管理、先进的新产品开发技术、营销策略、现代物流、财务分析与预测、人力资源管理等各种先进技术和管理思想融入到信息技术中而形成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和实现技术的统称”。以实现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使中国制造企业真正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这次参观活动我们的职工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国内外先进制造设备的发展趋势,我们还对自身所关注的刀具发展及信息化技术发展又有了更进一步地学习。这将为加工中心今后的发展提供创新的思路。 

  (科电公司  罗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