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电公司组织人员参加质量体系标准内审员培训

时间:2016-07-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2日至624日,科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质量体系标准内审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举办,主要针对国际标准化组织新修订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及相应的预计今年发布的2015版国家标准的主要修订思路、标准的转换实施及审核中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科电公司已于去年通过了2008版的质量体系认证,经过培训,我们认识到新版标准更强调了质量管理体系与实际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这就要求在满足标准要求的前提下,建立管理体系包括描述质量管理体系的文件形成并发布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实施的过程中,应注意两点:一是文件本身符合实际,即“写所做的”;二是发现文件有不符合实际的部分,要及时修改或换版,即不断改进。另外在评审中,切忌生搬硬套标准条文,避免对公司产生严重脱离质量管理实际的误导。 

  此次培训,使我们更好的掌握了标准的最新要求及审核要点,可以更准确的在新标准的要求下推动公司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评审和改进,从而加强公司的管理水平,提供给顾客满意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公司竞争力。 

  (科电公司 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