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苏研院开展科研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应用方法培训

时间:2016-07-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629日,电子所举办科研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应用方法培训班。30名科研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高级项目经理李玉梅担任培训师。李老师是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高级研修班成员,在项目管理行业从业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培训经验。培训开始后,李老师首先对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针对管理是什么,项目是什么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最终引出对项目管理、项目制约因素、事业环境因素、项目阶段的讲解分析。随后,李老师对项目管理的方法工具进行了逐一剖析,涉及到专家判断、头脑风暴、工作分解结构(WBS)、网络图&关键路径法、甘特图等内容,使学员认识到在项目管理中“有法可依,有器可用”。最后,结合前期内容铺垫,李老师对项目管理的主要工作——项目定义、启动,项目规划和计划,项目执行和控制,项目结束和收尾进行了分阶段介绍,对期间遇到的常见问题,应对的技巧进行了梳理讲解,并向学员重点讲述了在项目管理工作中的沟通技巧。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交流、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学员参训热情非常高,培训期间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对于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人事处 吉登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