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室组织全室职工质量培训

时间:2016-06-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624日,十室在102报告厅组织质量培训。质量处长徐建斌做了题为《基于GB19001的产品研制过程质量管理》的报告。十室主任刘小军、副主任张群英以及全室4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由主管质量工作的副主任张群英研究员主持。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徐处长以产品实现为核心,结合我所具体情况对“GB19001质量体系”行进全面细致的讲解。从质量的定义讲到产品实现过程控制;从项目策划讲到文件控制、文件更改;从我所质量体系的建立谈到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持续改进的方向;为大家上了形象生动的一课。最后,徐处长用油门和刹车来比喻产品研制过程中质量和进度的关系,在产品研制中进度的“油门”固然重要,但适度运用质量管理的“刹车”来控制风险,才是研制工作顺利进行重要保证。在报告后提问环节,大家针对我室项目和产品的现状和特点提出了多个问题,徐处长一一进行了解答。 

  这次培训使全室职工进一步提高了质量意识,同时也使大家掌握了项目研制过程中的质量控制点,为今后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科研活动,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质量处 十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