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期刊部参加社交网络973项目研讨

时间:2016-03-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陈倩在社交网络973项目研讨会上作报告

《电子与信息学报》走进厦门大学进行科技论文写作讲座

《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陈倩(左一)与方滨兴院士(左三)、许进教授(左二)、贾焰教授(右二)和黄河燕教授(右一)合影   

  2016321日至23日,《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主任陈倩赴厦门参加了国家973项目“社交网络分析与网络信息传播的基础研究”2016年第一季度研讨会,并在会上就《电子与信息学报》基于该973项目策划的20162017年“社交网络”系列专题报道进行报告。22号下午,《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陈倩还在厦门大学做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讲座。 

  信息安全是《电子与信息学报》重要报道方向之一,其中“社交网络”作为目前研究的热点问题,在国内外都引起了相当高的专注度。为了进一步做好“引领学科发展,促进科技进步”的使命与职责,《电子与信息学报》也紧跟学科前沿热点,积极地组织筹划将“社交网络”973项目的研究成果以更好地方式呈现给广大读者和科研人员。在学报编委北大许进教授的推动和指导下,《电子与信息学报》将于20164月起正式发布关于“社交网络”专题报道的征文通知,以多期专栏连续报道的方式进行该专题论文的刊登。专栏将以国内知名专家特约稿件和专业学术论文自由投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组稿。在研讨会上,首席科学家方滨兴院士、北京大学许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贾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潘理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刘业政教授等国内该领域知名专家都就学报关于“社交网络”的专题报道给予了若干意见与指导,并号召在座专家踊跃投稿。 

  32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报》编辑部陈倩还走访了厦门大学,拜访了学报编委王琳教授,参观了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并组织了一次“海韵讲座”,讲座主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及中科院电子所学报简介”,与厦门大学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期刊部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