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10-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1023日,电子所研究生会在一室报告厅举办了2015年度的毕业生求职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今年毕业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嘉宾。嘉宾们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求职经历,并详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求职涉及的个人素养等问题。近6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科教融合办公室的张永合老师主持会议。 

  就职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吴舟婷指出,在求职过程中,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方向。中国工商银行的软件开发中心的李琳强调,面试过程中表达要有逻辑,要注意个人谈吐,展现良好的气质。北京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宋俊认为,基础知识储备很重要,同时他还介绍了一些公司的特殊禁忌。最后,加入了美团网的于洋指出,每个人应该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弄清自己真正擅长的事情,要为一切将要进行的工作做好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接下来,与会的研究生就各学科方向的就业情况、面试过程以及职业选择经验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嘉宾们也给予了详细回答,并强调了择业时的注意事项。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参加交流会的同学获得了丰富的求职经验信息。交流会在参会同学对嘉宾表示敬意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科教融合办公室 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