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足球队夺冠“熊川杯”足球精英赛

时间:2015-10-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8日,在微电子所足球场进行的中科院京区协作二片“熊川杯”足球精英赛决赛中,电子所足球队以31战胜过程所足球队获得冠军。 

  本场比赛电子所利用积极拼抢和个人技术牢牢掌控着球权,占据场上优势,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过程所首先利用任意球机会吊门得分。丢球后的电子所稳扎稳打,由替补出场的及玉亭远射迅速扳平比分;随后,王文涛长传助攻前锋李威头球反超比分;比赛尾声阶段,电子所抓住反击机会,由王文涛抽射远门柱反弹入网,比分定格在3:1,电子所如愿夺冠。 

  本次比赛共8支球队参加,整个比赛日程从2015830日至20151018日,历时50天,第一阶段分两个小组采用小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和第四名。 

  第一阶段小组赛,电子所与理化所、过程所、生物物理所联队分在了A组,电子所第一场比赛对阵理化所,理化所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方坐拥主场和东道主优势,一度领先比赛,电子所球员不急不躁通过定位球不断紧追比赛,最后时刻发力,以53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对阵生物物理所,电子所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以9:1轻松获胜,确保了小组出线权。小组赛最后一场,电子所对阵过程所,由于双方均已出线,电子所选择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主要目的,最终以1:3不敌对手,以小组赛第二名出线。 

  第二阶段淘汰赛,电子所对阵B组第一化学所,双方均是传统强队、在前几次正式比赛屡次交手,实力不分伯仲,这场比赛双方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场面十分激烈,在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战成22,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电子所五罚全中,以75:53)比分淘汰对手挺近决赛。 

  本年度,电子所在参加的各项赛事中均体现出强劲的实力,夏季举办的“航天杯”5人制足球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被总装后勤足球队绝杀,遗憾获得亚军。本次“熊川杯”比赛中更是在几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体现了电子所人不屈不挠,顽强坚韧的精神风貌。 

   (足球队 张益霏  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