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召开怀柔园区科研骨干座谈会

时间:2015-10-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925日,电子所组织召开怀柔园区科研骨干座谈会。座谈会以园区平稳运行、顺利开展各项科研生产活动一周年为契机,立足创新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孙殿义,三室、四室、科电公司科研骨干代表,管理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针对科研生产和其他方面展开座谈。会议认为搬至怀柔大大改善了之前的科研生产条件,作为研究室自身要从如何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入手,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加强科研探索工作,加强研发和生产重要环节的无缝对接工作,保持有效沟通和信息畅通;建议对科研仪器设备进行登记备案和资源共享工作。 

  会议对研究室的人才储备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认为研究室要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多给科研人员和年轻人提供发展平台;要对科研人员和业务骨干提供长效激励机制,挖掘个人潜力,提高自我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创新能力;要关心科研人员的生活状态,特别是户口以及子女就学等问题。会议还针科研信息化、文件流转的效率、食堂、班车以及住宿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殿义在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便组织相关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问题解决或会后专题研究工作。他指出,作为科研生产单位我们要极大关注市场动态,关注市场需求。我们的科研活动应该是科研+生产+市场。他同时强调,我们的科研工作与其他工业部门相比有特殊性,我们的科研工作是对一个领域的贡献,但同时也是对产业的贡献,创造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从支部层面多做工作,做实在工作。他同时表示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对三室、四室、科电公司以及机关职能延伸的同志在怀柔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殿义最后鼓励与会科研人员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群策群力,为怀柔园区的发展再立新功,在电真空领域的科研道路上再创辉煌。(综合办闫道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