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召开科研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5-10-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929日下午,电子所组织召开了科研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吴一戎所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六室倪江副主任关于六室科研信息化平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倪主任对项目管理系统、产品数据管理系统、仿真数据管理系统、工艺数据管理系统、物资管理系统和试验数据管理系统等6大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部署和试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以视频方式对主要业务流程进行了演示。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电子所科研信息化后续的发展方向和推广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吴一戎所长对六室科研信息化实施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信息化是提升管理的重要抓手,同时管理升级又是实施信息化的必要条件。科研信息化将是电子所未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六室这些年积极地推进科研信息化试点工作,不断探索实践,克服了很多困难,目前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相关信息化系统也具备了上线条件。希望六室能下定决心,认真谋划、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实现科研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全面上线。相信随着六室信息化试点工作的不断深入,所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也将大大推动电子所全所的信息化进程。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科研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稳妥地走好科研信息化的每一步。 

  所属各研究部门主任或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主任,机关综合办公室、科技处、航天项目办、质量处、物资与条件处等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信息化管理和运行人员等近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综合办 蔡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