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科电高技术公司完成2015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

时间:2015-09-2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孙书记讲话

王国建总经理做报告

课堂

拓展活动

  

  910日至11日,科电公司22名新员工进行了入职培训。本次培训在电子所怀柔园区和怀柔小西湖专业拓展基地进行,主题是“融入、传承、挑战、塑造”。培训包括公司情况介绍和户外拓展训练两大部分。 

  培训第一天,王国建总经理对22名新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详细介绍了科电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定位及公司文化后,对新员工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看得远,担得起,熬得住,干得成”的殷切期望。随后,综合办池满副主任、质量处要晶晶副处长及公司管理部门分别为新员工做了安全、质量及人事工作的专题报告。在对各研究室的介绍中,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室主任杨海钢老师、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常务副主任祁志美老师、空间行波管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吕薇老师、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工艺负责人李建华老师分别为新职工介绍了各自研究室的发展情况及领域相关知识。为使新员工进一步了解电子所与科电公司的产业化发展方向,公司还邀请了科技处李飞处长介绍了电子所对公司产业化的进展与目标。 

  此外,公司还特意邀请了中科九度(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魏育成总经理为新员工做了精彩的“面向工业4.0的社区式CPS网络制造”专题报告,使新员工充分了解大数据及物联网给工作与生活带来的改变。 

  最后,电子所孙殿义书记为一天的培训做了总结讲话。孙书记从科学院的历史、定位、使命讲到电子所的成立与发展,从大国战略讲到合成孔径雷达与空间行波管的重大应用,进而提出“科学服务什么?”的思考,提倡新员工做科学一定要为国家服务,希望大家不要着急,要有耐心,从小事做起,干一行爱一行,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培训的拓展培训在怀柔小西湖专业拓展基地进行,包括高空断桥、信任背摔、网中情缘、蛟龙出海和幸福之路等项目。新员工在体验挑战自我中提升了自己的胆识、信心和团结协作的意识,在团结协作、互勉互励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培训总结会上,王国建总经理对四个小组在培训中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坚持做小事,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十年磨一剑,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奇迹。 

  历经两天的培训,22名新员工认真听讲、积极锻炼、团结合作,展现出青春的活力和对理想的追求。衷心期望各位新员工尽快融入团队,传承组织文化,挑战新的高度,塑造新的风尚,为公司和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才智与力量。(科电公司  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