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孙殿义书记参加三室“三严三实”主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5-09-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910日,三室直属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主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职工代表齐聚一堂,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具体实际,深入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孙殿义和党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三室直属党支部书记吕薇主持会议。 

  三室直属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党委要求,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支委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习了中央规定书目等。三室直属党支部还结合研究室工作实际,提前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梳理归纳出14条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上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及每位成员。 

  与会人员结合意见整理和各自感受,对研究室整体工作部署、领导班子工作作风、不同工作组之间的沟通、员工福利、怀柔园区吸引人才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室主任王刚同志不回避问题,带头对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显示出勇于担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孙殿义在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后作了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三严三实”主题实践活动中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是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成长进步。他要求支部活动常态化,希望每年召开2次支部民主生活会。他高度评价了三室在科技创新事业中积累的坚实基础,特别是已经具备了较为完整的知识和技术体系,建设了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并对自身存在的种种问题具有清醒深刻的认识。他认为,所有这些都是研究室进一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石。 

  针对三室今后的努力方向,孙殿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在管理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专业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信息化管理,特别要在科研和生产管理分离上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二是夯实基础,这个基础既包括技术基础、工艺基础,也包括人员基础,要把一些可以积累下来的技术经验可视化、文档化、信息化,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第三是进一步加强研究室文化建设。他表示很欣赏三室目前的 “不同而能共谋”的文化。他鼓励三室继续把这个文化发展下去,建设更加有效的交流平台和沟通习惯,形成愿意并敢于做小事和具体事情的文化。他也要求三室直属党支部要在这一过程中发挥好积极作用,在协调、组织、凝聚、促进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孙殿义激励三室全体员工继续以创新发展为己任,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为实现事业发展出谋划策,上下一心,共同在电真空领域做出无愧于历史的贡献。(党办 袁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