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级电子科技菁英班参观电子所

时间:2015-09-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电子所专家等与菁英班同学合影

电子所副所长方广有研究员讲话

三室副主任肖刘研究员学术报告

四室副主任王勇研究员学术报告

三室参观

四室参观

 

                                                                     慕田峪长城拓展活动 

  2015823日至28日,电子科技大学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率2012级电子科技菁英班师生一行到电子所怀柔园区参观交流。 

  电子所副所长方广有研究员全面的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概况、电真空领域发展情况和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意义等内容。空间行波管研发中心副主任肖刘研究员和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勇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电真空领域前沿发展动态,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日常科研活动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内容。同学们还就相关问题与部分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同学们在研究室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科研活动现场。为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招生工作,电子所还安排了提前面试。 

  同学们在慕田峪长城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组建团队并一起完成拓展任务,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另外,为迎接菁英班的同学,怀柔园区高年级研究生们精心组织了一场联谊会。大家在充满欢乐与温情的氛围中互相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同学们还先后前往中科院高能所及中电集团进出口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观交流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了解了国立科研机构的科研领域和科研优势,对自己日后的科研学习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附:电子科技大学是全国少数几个开设电真空专业的高校之一,此专业与电子所的空间行波管研发中心和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院重点实验室招生方向十分对口。电子所在电子科大物理电子学院设立的菁英班,每年都会推荐部分学生来电子所继续深造。)     

  (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