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开展“忆革命、学前辈、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5-09-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根据中央要求,由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牵头,人事处会同退休党总部开展了忆革命、学前辈、送温暖的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了我所张育英、高陵、李振民等8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全体职工向他们为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致以崇高敬意。 

  在老同志家中和他们一起翻阅老照片,回忆那一段烽火岁月,感同身受的了解到他们为了民族的存亡,先后加入了新四军江陵独立团、游击军、120359旅、地下党联络组、东江部队司令部电台等,参加了数十次抗日战役,立下了赫赫战功,为名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做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慰问过程中,孙书记对老人表示,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祖国的独立与自强,我们会铭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续传承革命家的精神和意志,让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生生不息,更加努力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更多的创新贡献。孙书记还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看望慰问中,抗战老战士、老同志等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他们为祖国的欣欣向荣而豪情满怀,并祝愿电子所取得更多成果。   (人事处 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