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大英才班来电子所交流

时间:2015-08-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集体合影 

交流座谈 

户外拓展    

  2015720日,由电子所和中国科技大学联合共办的信息科技英才班21名同学及两位班主任一行到北京参观学习。 

  720日上午,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向英才班同学们表示欢迎。卢葱葱主任介绍了电子所基本情况以及见习活动安排。在两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听取了学术带头人对相关科研领域的科研方向以及科研成果的介绍并参观了我所部分实验室。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直观的了解了电子所的科研情况。 

  22日下午,吴一戎所长与同学们合影并进行了座谈。中国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吴峰教授及主管本科生教育的副院长王永教授也专程来所共同参加交流。吴一戎所长通过介绍历史上的伟大发明以及相应的人物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踏实科研。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创新、科研与创业等问题同吴院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随后英才班的同学们还参观了自动化所、信息工程所、微电子所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单位。通过参观交流,同学们拓宽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科研机构的科研流程以及科研特点,增强了今后科研学习的信心。(人教处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