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重点实验室组织怀柔踏青活动

时间:2015-05-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花开红树乱莺啼,草上平湖白鹭飞”,春天万物苏醒,满目葱茏,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也是郊外踏青的最佳时节。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在59号,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重点实验室工会组织了怀柔踏青活动。 

  上午九点,一行40人到达怀柔百泉山风景区。百泉山风景区位于怀柔区山谷道河北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因山中大小流泉数以百计而得名。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约20平方千米,海拔3001100米。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天气比较清凉,大家沿着上山路前行,一路欢声笑语,兴致很高。 

  下午大家前往慕田峪长城。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是明朝万里长城的精华所在,此段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景区内山峦叠嶂,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长城全长5400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长城,也是著名的北京十六景之一。 

  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密,虽然比较累,大家依然很开心,纷纷表示,此次踏青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在青山绿水间陶冶自己的心情,调整状态,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工作中。(二室  张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