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一室组织园博园踏春活动

时间:2015-04-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到处都是万紫千红美丽的景致,春色根本无从躲藏,在这个草长莺飞的阳春四月,我们一室职工,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与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一起感受春天带给我们的惊喜与美丽,体会希望萌生的悸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踏春赏花,所以我们选择了绿色生态繁华绿树占地面积267公顷的园博园作为此行的目的地。 

   418日早晨8点半,一个温暖的周六,我们一室30余职工和家属们集结在电子所门口,驱车前往园博园。路上,利用短暂的行车时间,分工会用游戏的方式向职工的孩子们介绍了实验室和实验室的工作,让他们知道并了解父母所从事的工作和工作意义,在他们幼小心灵中播下科学研究神圣的种子。 

  很快,一行人就到达了园博园的正门,简单的门票手续过后,“大部队”就各自“组队”,向园博园内不同的区域进发。此次活动,我们分工会设置了两个带有奖励性的小比赛:一个是根据“益动”app的记录数据,比拼谁徒步走的距离更长,选取前五名给予奖励;另一个是大家用手机拍照,分享到我们的微信群中。所以,很自然地,一部分职工开启了手机中“益动”app,“疯狂”地开始了探索园博园的徒步走;一部分职工拿出手机,每到一处,记录下风格迥异的园林艺术,分享到群众期待大家的好评;而还有一部分“携家带口”的职工,则悠闲地带着可爱的宝贝们在草坪上、花丛中、溪流旁,享受着紧张工作之余难得的与家人在一起的快乐、体会着孩子成长带来的惊喜、沐浴着繁华簇拥的春意。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我们尽情呼吸着绿色环绕带来的新鲜空气,沉浸于多彩花朵萦绕的春意盎然,感受着孩童欢声笑语的合家欢乐。欢乐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时间的前行是不可阻挡的,但美好的瞬间却可以长久地留在我们的脑海中。(一室  栾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