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电子所2014年度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时间:2014-09-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所属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倡导“全民健身,健康同行”的理念, 根据所工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定于20149月下旬举办我所2014年度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时间 

  电子所中关村园区: 

  201492829日中午12001330 

  其中:928日中午12101330,个人项目比赛。 

        9月29中午12101330, 集体项目比赛。 

  电子所怀柔园区:928日之前(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安排)。 

  二、地点 

  电子所中关村园区所篮球场。 

  电子所怀柔园区内。 

  三、参加人员 

  我所职工、研究生自愿报名,每人最多可参加1项集体项目和一项个人项目活动。 

  研究员、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参加本分工会集体项目的,在成绩上给予奖励。 

  四、活动项目 

  集体项目:集体跳绳、45足竞走、托乒乓球接力跑。  

  个人项目:双人踢毽子、个人跳绳、滚铁环、体育才艺 

  展示。 

  五、活动规则 

  (一)集体跳绳 

  1.每队设10名队员,2名队员摇绳,8名队员跳绳。 

  所有队员中女队员不得少于3名,35岁以上的队员不得少于2名,研究员、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参加的,每人加5个,最多不超过15个。 

  2.时间为3分钟,以队员跳过的次数计算成绩。 

  3.必须使用赛会提供的统一跳绳。 

  (二)45足竞走 

  1.每队设4名队员,其中女队员不得少于2名,35岁以上的队员不得少于1名。研究员、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参加的,每人减2秒,最多减4秒。 

  2.绑腿带必须赛前将相邻的两名队员的小腿固定为∞字形,绑腿带的位置为脚腕位置,两腿之间不得有间隔。比赛过程如绑腿脱落,则必须在脱落处重新绑好后方可继续比赛。 

  3.每队从起点出发,全部队员过15米折返线后返回(不 

  过线取消成绩),返回起点线以最后一名队员过线计时,用时短者为胜。 

  (三)托乒乓球接力跑 

  1.每队6名队员,其中女队员不少于2名。40岁以上的队员不得少于2名。研究员、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参加的,每人减2秒,最多减4秒。 

  2.接力区内起点至折返点距离15米。队员从起点线开始手持球拍托球跑,不得手扶球(扶一次增加5秒,每人超过三次取消全队成绩,连续扶球取消全队成绩),到达15米折返线后返回,到达起点线后将球交给下一名队员,交接时球拍对球拍,不能用手抚球,球的交接不得越过起点线。以此循环至最后一名队员到达终点,计时计算比赛成绩。 

  3.比赛途中,若乒乓球掉落,须将球重新放到乒乓球拍上,从掉落处重新开始比赛。如果未从掉落处开始比赛,每出现一次这种情况,计时成绩增加10秒钟。如果有队员未到达折返点就返回,整队成绩取消。 

  (四)双人踢毽子 

  男女搭伴不限,两人相互接力踢毽,每组踢2分钟,以 

  踢毽次数计算成绩。 

  (五)滚铁环 

  1.从起点出发,过15米线后返回(不过线取消成绩),返回起点线,以人和铁环都过线计时,用时短者为胜。 

  2.比赛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铁环,并且铁环不能离地,手碰铁环或离地一次增加5秒计时。 

  3.比赛过程中铁环倒地,必须从倒地处接着开始比赛,倒地一次增加5秒计时(视同手碰铁环一次)。 

  (六)个人跳绳 

  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最后成绩。可使用赛会提供的跳绳或自备跳绳。 

  (七)个人体育才艺展示 

  自愿报名展示个人体育方面的才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颠足球、轮滑、双节棍、转篮球、呼啦圈、花样跳绳、花样踢毽子等等。每项展示时间不超过2分钟,自备器材,参加者均有奖励。 

  六、奖励 

  集体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各1队,颁发荣誉证书,参赛队员每人给予相应奖品。 

  个人项目暂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待报名工作结束后,根据实际报名情况适度调整。 

  未获奖人员均给予纪念品。 

  请各分工会认真组织好报名工作,于2014915日前,将《电子所2014年度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电子版(表格 从所网站通知栏下载)发 gonghui@mail.ie.ac.cn邮箱,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学报编辑部于青(58887064)。 

  本次裁判委员会由所工会文体组和各分工会主席组成,除分工会主席外,每个分工会还需报一名裁判。裁判及领队会于2014923日下午15:30229会议室召开会议。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加! 

    

  附件:电子所2014年度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会 

  2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