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电子所组织2015年度工会和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5-06-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529日至30日,电子所举办了工会职代会和党务干部联合培训。这次培训由所工会牵头组织实施。培训特别邀请了中科院经审委副主任胡聚敏做经费使用和管理专题报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主持培训活动。所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妇委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委员、协会会长、职代会专项工作小组成员以及党务基层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孙殿义参加培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29日上午的培训会上,科技处张毅处长做了创新研究院建设实施方案汇报的专题报告。综合办公室主任蔡晨曦做了所网站改版工作方案汇报。财务处刘晓敏针对工会财务报销规定向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事项的详细说明。 随后,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29日下午的专题报告是这次培训的主报告。中科院经审委副主任胡聚敏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等相关上级机关要求,针对工会经费的使用和报销事宜进行了详实系统的阐释,对于科研院所工会经费使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认识上的误区也进行了廓清和梳理。 通过培训,大家对于经费使用和管理的整体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一些工作细节也有了更加深刻准确的了解和把握,对于更好地开展工作有了更强的信心。       

  党委书记孙殿义参加培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电子所职代会和工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还对工会干部和党务干部联合培训这种探索表示赞赏。他说,联合培训的方式是增强党群共建力度和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的有效举措。他指出,职代会是研究所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是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工会通过职代会组织职工参与研究所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他希望,党务、工会和职代会的基层干部能够不断增强自身团结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培训的最后环节,电子所的相关培训人员与国科图的参训人员一同前往怀柔生存岛进行了拓展训练和互动交流。 (综合办 袁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