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电子所工会“合格职工小家”自评会议召开

时间:2013-11-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31121日,电子所工会组织了“合格职工小家的自评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院工会体协秘书长王登礼指导把关,参加会议的包括所工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小家试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等,会议由曾思红常务副主席主持。 

  电子所选派四室分工会参加试点创建活动,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四室分工会作创建“合格职工小家”汇报,第二部分是与会人员讨论并进行评议。王秘书长首先发言,他代表院工会感谢所工会对院工会工作的积极支持,四室分工会作为全院评选“合格职工小家”的第一家,具有代表性、榜样性和可借鉴性。他还阐述了中科院建“小家”的四点原则:一、沉下去、听民声;二、抓基层、增活力;三、高标准、严考核;四、建“小家”、促“大家”。 

  各主席团成员对于四室分工会的实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于报告的表现形式提出了修改建议,希望结合四室的具体情况例如怀柔搬迁、科研与生产并重和人员构成等,展现出四室的特色。四室分工会感谢院领导和所里各位领导的中肯建议,会后将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为最终验收做好准备。 

  与会人员同期对“合格职工小家”进行了考核评分。所工会将参照结果,督促四室分工会进行专项修订,以期顺利完成下周的正式验收。(四室分工会 刁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