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夕阳无限,快乐健身——电子所离退休老同志组队参加院老年运动会

时间:2011-09-23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年一次的中国科学院京区老年健身运动会于2011年9月11日在清华大学东区体育场隆重举行,这是该运动会的第五次举办。院党组副书记方新,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院机关有关部门领导,电子所党委书记汪克强,院京区41个单位的老同志运动员、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人员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方新同志代表院党组、院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何岩副秘书长宣读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本届运动会的题辞——“夕阳无限,快乐健身”。

由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办的主题为“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的京区第五届老年运动会,自今年5月开始筹备,历时5个月。电子所59名退休老同志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的11个运动项目的比赛。所“金秋摄影协会”(所离退休干部摄影协会)柳和堤、苏惟俊同志应邀担负记录老同志运动精彩瞬间的摄影任务。老同志们本着强身健体、重在参与的原则,坚持友谊第一、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快乐第一的方针,在本届运动会上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团体项目4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1个第四名;个人项目2个第二名、1个第五名、1个第十一名的好成绩。

获奖项目和获奖人员为,团体项目:沙狐球第二名,队员为朱自明、朱世祺、郑宝鸿、韩金凤;柔力球第二名,队员为汪齐政、张仪曾、卢雪燕、王奇、石桂芳、喻志超、刘宝华、张英、周艳浦;太极拳第二名,队员为林素芳、朱自明、张水顺、李克敏、李悌兴、柯昌真、石文仁、张平、程娅、李红、金玉雯、秦文珍、武秀娟;八段锦第二名,队员为林素芳、朱自明、柯昌真、张水顺、李克敏、李悌兴、石文仁、张平、程娅、李红、金玉雯、武秀娟、秦文珍、黄玲;乒乓球男子团体第三名,队员为金如良、郭开周、张裕民、李亚亭、岳志斌;乒乓球女子团体第四名,队员为孙玉珍、王智敏、程娅、刘宝华、韩莫玲。个人项目:台球第二名,参赛人员金如良;象棋第二名,参赛人员朱世祺;女子跳棋第五名,参赛人员陈绍凤;女子台球第六名,参赛人员孙玉珍;女子投沙包第十一名,参赛人员王景华。

老年健身风风火火,群众体育日趋活跃。随着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健康、参与运动、提高生活质量已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全民运动才是最伟大的运动;全民健康才是最神圣的健康!愿电子所有更多的离退休同志,积极参加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夕阳无限,快乐健身”,衷心祝愿电子所离退休老同志健康长寿!

(人事教育处 刘建国)

运动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