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兔儿爷眉开又眼笑

时间:2011-03-08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兔年到,兔儿爷眉开又眼笑!

他走马上任首先要把牢骚来唠叨,到底啥牢骚,兔儿爷说开了:“龟兔赛跑”的故事,谁人都知晓,硬把乌龟当榜样,跑得再慢也要说他好!本来是比赛,兔子要跑不让跑,非要让他睡大觉,原来输赢人来定,乌龟偷着乐,兔子窝囊气坏了!

还有国骂“你这个兔崽子”,说来更蹊跷,分明是人在争吵,非把“兔崽子”捎一捎。糊里糊涂挨了骂,哪儿说理讨公道!?

人们口头禅,说来更好笑,“兔子尾巴长不了”,尾巴短了遭非议,请问尾巴到底多长才达标。还有“兔子不吃窝边草”,总算夸了兔子一声——好!牢骚一发完,兔儿爷情绪格外高!

兔年到,兔儿爷眉开又眼笑!

一首流传老儿歌,可让兔儿爷震撼了,“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罗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

儿歌好,儿歌妙,听着儿歌,兔儿爷两行热泪不断往下掉,原来世世代代人类儿童如此热爱小白兔,小白兔和少年儿童如此亲密和友好。一同玩游戏,一同戏耍闹,童年美梦伴随儿童直到老。兔儿们和人类还有啥子纠结解不掉。

有关小白兔儿歌故事多得很,兔儿爷今儿个心灵大开窍,儿歌与童心,纯真又美好!

兔年到,兔儿爷眉开又眼笑!

“嫦娥奔月”神话的故事,又让兔儿爷感动得不得了。话说当年嫦娥去奔月,什么都不带,只是抱着玉兔直往月亮那儿跑。玉兔也是兔,不知嫦娥姑娘怎么喜欢得不得了。有了玉兔来作伴,高寒蟾宫再寂寞,嫦娥姑娘尽享了,誓与玉兔相伴相随相依偎,日子平平过,无怨无悔永远不动摇。

时光一去千百载,今日兔儿爷心潮逐浪高。听说“嫦娥某某号”,不久要发射,非要把他捎,好去蟾宫亲眼看看嫦娥和玉兔,到底他们还在不在,日子过得好不好。想让嫦娥姑娘和玉兔,回来叙一叙瞧一瞧,看看蟾宫的仙境和今日神州大地哪儿更美好!

兔年到,兔儿爷眉开又眼笑!

今年是兔年,兔儿爷走马上任把重担挑。别看他个儿小,可志气还挺高,非要干出一点名堂来,好让那一帮大个子的哥儿们——什么猪羊狗,马牛虎好好来瞧一瞧!

兔年春节到,神州大地真热闹,兔儿爷带着那帮哥儿们来拜年,来助兴,并与华夏儿女同贺同乐同欢跳。豪情满怀赞盛世,漫舞欢歌颂今朝,共创和谐大世界,明日更比今朝好!

恭祝诸位全家幸福,兔年万事皆如意,共享春光好!(离退休办公室 裴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