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清明感悟

时间:2011-04-12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二天,也是春意盎然的一天。寒冷的冬日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悄悄地溜走,我们看到的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及清新灿烂的阳光。这样的天气,约上三两好友漫步在樱花丛中,清风吹过带下一两片花瓣缓缓飘散。踏在刚露出青色的草坪上,时而漫步时而跳跃时而奔跑,累了就坐下来促膝长谈,看着远处走过的春光无限的人们觉得自己的身心都清澈了,透明了。

难得的假期,没有了工作的繁忙,放下了沉重的担子,让自己投入到大自然中,觉得自己也是春光中的一部分,一切都是生机勃勃,万物都在复苏,我将自己的心情无尽的放飞到空中,无尽的遐想,无尽的期望,随着微风漫漫的在空气中缓缓上升,让心情最大程度的放松。

我记得一句话,懂得生活的人才会工作,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所以几天的假期,短暂的休息,才能补充能量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春光总是那样无限的美好和短暂,我们也要用心把这些美好记录下来,记录下美好的生活,记录美好的假期,记录工作之余享受生活的心情。

(七室杨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