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电子所六室学生党支部举办“关爱腰椎健康,科学运动保健”健康讲座

时间:2016-03-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电子所六室学生党支部于3月9日晚在电子所职工之家活动室开展“关爱腰椎健康,科学运动保健”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健行者运动康复工作室的李明威和周浩两位康复师,李明威康复师针对腰椎保健进行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知识讲解和姿势指导,并对于同学们出现的各种运动损伤和康复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日常的科研学习中,久坐姿势不可避免,很多同学平时都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李明威康复师从运动康复学的角度出发,用科学的讲解、平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并结合图片、视频,从避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腰椎问题的自我评估、功能测试方法以及如何从科学地进行运动康复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实际指导。

  为了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和体会,李老师和周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康复运动姿势指导,同学们也就自己遇到的各种运动康复保健问题向李老师详细咨询。通过这次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腰椎等慢性疾病的防护意识与自身健康的认识,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腰椎健康提供了一些具有参考价值的知识和行之有效的防范、康复方法。

  (六室 王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