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电子所三室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年联欢会

时间:2016-02-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王刚主任作总结报告

合影

独唱

大花轿

双人组合

常回家看看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三室于201623日在主楼202会议室如期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年联欢会。大会首先由王刚主任就研究室2015年度中心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与回顾,他以科研生产为载体,从各个工艺环节切入,逐步深入到课题组,系统总结了各环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性问题提出了合理化整改措施方案,与此同时,王主任也对各个工作部门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全室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下一心,顺利完成了2015年度科研生产任务,同时也取得了诸多骄人的成绩,在以王主任为核心所带领的科研生产队伍在2015年度被评为中科院先进集体,全院共有15个集体获此殊荣。成绩说明过去,希望属于未来,王主任结合2015年度中心工作情况,切实可行的部署了我室2016年度工作计划,并对各个部门提出了工作设想,随之,他还结合我室行政工作、工会及支部建设方面做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各项文化特色活动,并对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很大鼓励,工作总结会在主任为全体职工送去新春祝福中结束了。 

  短暂休息后,一场由我室吕慧英总导演精心策划并筹备多日的新年联欢会视觉盛宴在欢快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由炸秤组合带来的舞蹈《张灯结彩》,他们凭借体重优势,满怀欣喜载歌载舞,跳出了心中那份喜悦,跳出了明天的美好;当然老前辈也不甘示弱,拿起他们手中的乐器奏响了《喜洋洋》、《铃儿响叮当》,不但奏响了节日的序曲,而且展现了民族乐器的博大精深。一组女生小合唱《常回家看看》,唱出了中华儿女对家的那份亲情,唱出了父母对子女的心声,歌曲告诉在外奋斗的游子要常回家看看。随后,刘燕文老师的一首《大花轿》,唱出了人生的活法,用歌声表达了我们要积极乐观开心过好每一天。由舞蹈爱好者王跃带来的《时间都去哪了》,他用舞姿诠释了对亲情的呼唤,颤抖了多少人的心灵,洗涤了多少人的灵魂,又放慢了多少人的脚步,引发了在场观众对时间利用的思考。一首由王刚主任满含激情演唱的《天边》将活动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台下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街舞《Good boy》跳出了年轻一代的激情与豪放,刚劲有利的舞姿,赋予我们一种年轻的心态,现场气氛在不断升华。精彩节目不断上演,由Double win组合吉他弹唱《哎呀》,歌曲震撼,吉他手随着歌声高潮起伏在波动着跳动的琴弦,这个组合的弹唱似乎把我们带进了音乐会的现场。在观众意犹未尽之时,吉他手又倾力献上《三十》,现场观众用心感受了吉他带给我们的别样听觉感。当下最流行的舞蹈《小苹果》风靡一时,我室舞蹈爱好者们用欢快的舞姿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波动了心中那颗跳动的心弦。随之,由男子汉合唱队倾力打造的歌曲《山风一样自由》,唱出了他们独有的表演风格,唱出了对人生美好的向往。出众的肚皮舞,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们舞姿技巧别出一格,舞蹈的功底甚是超强,台下观众不时为她们点赞。压轴戏是由我室职工的宝宝带来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活灵活现的演技将美猴王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这个宝宝也是今年BTV春晚的小演员,使我们在座观众先睹为快,大饱了眼福。 

  伴随着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新年联欢会落下了帷幕,大家一同到舞台上倾力合唱,并合影留念。下午时分,由我室工会携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艺环节比赛,大家那一刻抛开了工作的压力,玩的不亦乐乎。 

  我研究室成功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年联欢会,不但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而且还借此联欢会机会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激发了团队合作意识,有助于我们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相信,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再创2016年我室新的辉煌业绩,三室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三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