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拳拳学子心,浓浓敬老情——电子所研究生代表看望离休干部张志诚先生

时间:2012-01-17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电子所所研究生盖淑萍、杨雅娟等同学与人事教育处几位老师一行7人看望了在爱暮家香山长者天地安度晚年的离休干部张志诚先生。一条围巾,两盆鲜花,送上晚辈对长者新年的祝福!

张志诚先生是我国第一批留学苏联的学生,于1951年公派出国深造,1956年学成回国到电子所工作,为电子所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室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融融。在张老宽敞舒适的房间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听张老谈天说地,忆昔话今。张老告诉同学们当初他到电子所报到的时候,所发证件的编号是0001号,自豪之情溢于颜表。张老给同学们讲,电子所是一个很好的单位,你们能到这样的单位上学证明你们很优秀,也是电子所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标志。大家同祝张老健康长寿!张老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要注意锻炼身体,话到兴致处,还为大家即兴表演了几节他现仍坚持做的健身体操。盖淑萍、杨雅娟也为张老演唱了《祖国不会忘记》、《南湖的船》等歌曲。

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是电子所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对在青年学生中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加强年轻一代的培养教育、加强电子所和谐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为张志诚先生戴上新年礼物——围巾

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