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灵山游记

时间:2011-08-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正值雷雨季节,幸遇晴空万里,航天项目办一行前往距京城120余公里的灵山风景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去体验自然风光的秀美。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山路连绵不断,盘旋而上,植被郁郁葱葱,虫鸟之声不绝于耳,青山绿水,纵情陶醉。

正午,到达奇顶峰脚下,亦可望见灵山之巅。身未动,心先行。大家跃跃欲试,只为到达那传说中的仙境。不畏山高路险遥不可攀,谓之勇气;虽身体不支仍矢志不移剑指巅峰,谓之信念。攀石梯,倚岩壁,劳逸相间,步步为营。大家相互鼓励,不知不觉已接近顶峰。回首山下,不见边际;凉风拂面,有感于高处之寒;会当绝顶,更有揽扩群山环抱之雄壮。山间奇峰峻峭无穷如天地、花卉无限不竭如江海。淡雅丁香映山红,黄花填满白桦林,高山草甸遥无边,万马静伏似繁星。待歇息片刻,突然山间云雾缭绕,一阵烟云扑面而来,于云间穿行,如临仙境,何似在人间?叹世间之莫测变化,而心中近似无物!正所谓是:风云一卷到天关,北京屋脊在灵山。

(航天项目办 李筱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