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天地

我所在中科院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中获得好成绩

时间:2011-06-27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1年6月25日下午,中科院在海淀剧院隆重举行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我所合唱队以一首激昂、抒情的《红梅赞》,荣获红歌演唱会二等奖。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汪克强、副所长丁赤飚、张国庆、邓云凯和50位职工一同参加了演出,抒发了电子所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豪情,充分展示出电子所人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

为参加此次红歌演唱会,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所工会组织了由55人组成的合唱队,自4月18日开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唱红色歌曲。在指挥陈亚丽、手风琴伴奏王振声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合唱队员的共同努力,5月20日,我所合唱队以《游击队之歌》和《红梅赞》两首歌曲,顺利通过京区协作二片组织的红歌选拔赛,被推荐参加京区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演唱会。在6月25日的演唱会上,我所合唱队员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指挥、伴奏、领唱、朗诵、合唱等多方面都表现出色,整个合唱既昂扬激越,又柔婉抒情,既气势恢弘,又深沉细腻,获得评委的好评和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诗言志,歌咏怀,在两个多月学红歌、唱红歌的过程中,全体队员在一次次强烈的艺术感染中,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大家通过演唱《红梅赞》,歌颂以“江姐”为代表的优秀党员,为党的事业视死如归、英勇献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革命前辈不畏严寒、傲立风霜的红岩精神、红梅品格。这种精神将激励我们在新时期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据悉,此次红歌演唱会由中科院京区党委组织各党建协作片,从51个合唱队中选拔产生了15个合唱队参加6月25日的演唱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节目奖5名。

(所工会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