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中科院电子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实施动员会

时间:2013-04-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吴所长作动员讲话

汪书记主持会议

4月19日,电子所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实施动员会,全面启动和部署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吴一戎所长、汪克强书记、张国庆副所长、邓云凯副所长,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国庆作了题为“规范流程、提升管理、加强内控、防患未然”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党中央、中纪委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要求和中科院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电子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对如何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路、方法、步骤和工作重点、计划安排等进行了部署。

吴一戎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反腐防腐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研究所氛围;要高度重视科研道德诚信,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自觉,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抵制诱惑,守住底线;最后,吴所长强调,电子所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已全部产生,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兢兢业业做事,又要清清白白做人,共同努力为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汪克强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首先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和能力;要注重团结,注重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成为优秀的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为抓手,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同时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实现风险防控与管理工作的有机结合,提升研究所的管理水平。最后,他希望各部门紧密围绕部门管理目标的落实,不断推进全所中心工作的开展,全面完成好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

会上,所长吴一戎、党委书记汪克强与分管所领导、所长助理和各部门正副职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吴一戎所长与各部门正职领导还签订了《2013年度部门管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