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电子所“科电论坛”举办反腐倡廉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0-08-26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5日下午,电子所“科电论坛”第二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原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副组长、原监审局

局长沈颖同志应邀做《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保障研究所创新发展》专题报告。电子所党委书记汪克强主持会议,所长吴一戎等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所纪委委员、所属各部门正副职领导、以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共70余人聆听了报告。

沈颖同志的报告旁征博引、图文并茂、严谨详实、振聋发聩。他用具有大量数据和鲜活案例,对反腐倡廉的形势、中央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和中科院反腐倡廉的情况和举措等进行了系统阐释。他满怀深情地说,中国作为一个正在崛起发展中的大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曾经几度荡涤污泥浊水,迈进新的历程,每个中国人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个历史进程中,一定能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过程当中取得满足国人期许和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前途是光明的,我们充满信心。

他还特别谈到了当前在中科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在经费投入持续增长、机制体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凸显的形势下,一定要建立健全预防腐败体系,完善6大重点监管领域的预防措施,为我院实施“创新2020”、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保驾护航。他还勉励与会人员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

整场报告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精彩纷呈,涵容了历史学、政治经济学、文化学角度的阐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而且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对我科研院所的反腐倡廉建设尤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报告会上,汪克强书记代表电子所向沈颖同志赠送了“科电论坛”纪念牌。

这次科电论坛报告会,是电子所党委组织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一次专题教育活动,也是电子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活动。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