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2017级硕士生开展公益植树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志愿者们进行树苗栽种

 

志愿者们冒雪植树

 

祭拜烈士纪念碑

 

公益植树活动合影

 

    11月2日至4日,2017级近100名硕士研究生在教育处和公益绿化植树团的共同组织下,分别奔赴地处坝上地区的河北省张北县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参加完成了本年度公益植树社会实践活动。 

  在抵达坝上地区后,同学们作为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公益植树社会实践活动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栽种树苗、培土和剪枝等一系列劳动。志愿者们在植树活动中发扬互帮互助、通力协作和不怕脏累的精神。大家冒雪植树,把白雪皑皑的草原当成了他们劳动的背景,体现出强烈的志愿热情,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劳动任务,展现了电子所青年学生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可贵精神。在不懈努力下,团队取得了累计植树近1000颗的骄人成绩。另外,大家还集体祭拜了烈士纪念碑,学习了烈士们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在奔赴实践地的路途中,北京榜样、首都道德模范-廖理纯教授及侯东风先生以自身所学,与同学们分享植树绿化的意义和墨家理念。理纯教授团队全心投入的不仅是植树造林的事业,更是言传身教的思想教育大计。在归程的活动总结中,大家表示公益植树活动不仅是一次获得学分的社会实践,不单只是单纯地种植了几颗树苗,更重要的是在内心播下了一颗公益和奉献的种子,唤醒了责任意识,同时大家刻苦学习和科研的决心、为国家奉献的意志更加坚定。 

  公益植树活动是本年度面向2017级新入所硕士生开展的特色活动,是2017级研究生入所教育社会实践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青年学生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为祖国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教育处 牛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