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二室党总支组织狼牙山五勇士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党建活动

时间:2018-11-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11月3日,在二室党总支的组织下,二室的职工和学生们来到狼牙山,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党建活动。 

  活动当日,大家首先来到山下的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1941925日,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5位八路军同志,在狼牙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军,在弹尽粮绝之后,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地纵身跳下悬崖,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通过历史图片、抗战文物、战斗场景模型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此场战斗的历史背景和战斗场景,震撼人心。 

  随后,同志们陆续登到山顶,瞻仰了狼牙山五壮士纪念塔。登山之路起起伏伏,并不轻松。山峰陡峭,形似狼牙,山路艰险,曲折蜿蜒。同志们用脚步丈量了这漫漫登山路,对革命先烈们艰苦的战斗环境有了切实深刻的体会。 

  此次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活动,让大家深刻理解了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应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二室 尹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