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十二室组织收获田园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亲子活动

时间:2018-10-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能够融入大自然,亲眼见到植物的生长环境,亲身体验收获的辛劳,感受采摘带来的乐趣同时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0181027日,十二室工会组织收获田园及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亲子活动,约十几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踏着清晨的露珠,迎着暖暖的朝阳,所有参与活动的家庭都来到了位于北京稻香湖哈斯农场的田园。看着一颗颗白菜翠绿健壮,一根根萝卜皎白挺拔,所有人的脸上不禁挂上喜悦的笑容。通过事先分组,大人们有条不紊地砍着白菜,而孩子们则兴奋地举行着拔萝卜比赛。欢声笑语中,大家收获满满。 

  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北京首座非遗城——稻香湖非遗科学城。它是目前本市最大的非遗体验展览中心,是倡导教学相长、寓教于乐的文化体验场所。在非遗科学城中,大家有序参观了彩塑京剧脸谱、京绣、普洱茶制作技艺、景泰蓝制作技艺、京作家具、聚元号弓箭、书法等等。随后大家来到脸谱室,由非遗大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脸谱。在非遗大师的指导及家长和孩子的配合下,孩子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专属脸谱。 

  在享受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大自然的舒适与恬静的同时,还可以带着家人、领着孩子,一起感受收获田园的乐趣。劳动给孩子带来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收获与成长。 

  在非遗体验项目中,一个个非遗成果展示、理论教学、操作参与、过程体验等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带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唤醒了大家的非遗保护意识。(十二室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