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六室组织狼牙山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8-09-2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警钟长鸣”2018922日,室党总支工会组织党员和职工前往狼牙山进行参观学习,以此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巍巍燕山高,潇潇易水寒。英雄五壮士,威震狼牙山。”1941925日,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吸引了大批敌人来到狼牙山,面对步步逼近的日伪军,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大家首先沿着狼牙山五壮士曾经战斗过的足迹登上狼牙山,瞻仰了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面对陡峭的山峰、空旷的山谷,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深受震撼。下山之后,在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激扬的纪实文字、一件件先烈遗物一句句生动的讲解深深触动了大家。   

  

  五勇士的英雄壮举气壮山河,他们的英雄气概浩气长存,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流芳百世、永垂不朽。让我们永远记住狼牙山五勇士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同时也让我们永远记住1941年秋日的这一天。   

  

  这次狼牙山之旅,让我们学习了什么是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勇攀科学高峰,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