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一室党总支组织李大钊纪念馆参观活动

时间:2018-09-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2018916日,一室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党员和职工前往唐山市李大钊纪念馆进行参观游览。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李大钊同志的雕像前,我们每一位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纪念馆中的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照片,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在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烈为之献身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勇往直前,创造了亘古未有的历史伟业。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身上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从自我做起,立足本职工作,把先烈们为党、为人民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到平时的生活中、工作中来。在科研工作中不畏艰险、勇挑重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习近平:在纪念李大钊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岁月无疆,英雄不朽!勿忘国殇,吾辈自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大地增强我们的历史责任感,同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让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一室 卜祥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