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十室直属党支部与北京分院党支部共建组织关爱残障公益活动

时间:2018-08-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残障中心包饺子照片

 

999急救

 

    

  2018年8月18日,十室直属党支部与共建支部北京分院第一党支部赴北京市宏远启智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北京市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及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共同开展了关爱残障的主题爱心公益活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和香河县交界处的北京市宏远启智智障人士服务中心、北京市珍爱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盈利机构,主要面向全国接收孤独症、智障儿童并进行康复治疗,以帮助这些孩子们重返社会。 

  上午到达中心后,大家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中心情况的简介,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环境,为孩子们捐助了面粉和猪肉,考虑服务中心的人手不够,孩子平常很难吃上一顿可口的饺子,我们还亲手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包起了饺子,并和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交流。他们有些有健全的四肢,却不能像常人一样行动自如,他们有些可以发出声音,却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希望他们可以通过康复训练,鼓起勇气触摸世界,建立自信、幸福、快乐的生活信念。 

  之后大家来到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紧急救援中心的发展情况,带领我们参观了相关的救援设施设备、指挥调度中心、急救呼叫终端,了解了反恐维稳、大型活动会议保障等紧急救援培训、演练情况。同时特别向我们介绍了一款医疗急救智能手机,该手机可通过急救键一键连接急救中心,急救中心可迅速通过急救手机定位系统,锁定呼救人的位置,达到紧急救治的目的。之后,大家学习了部分急救的相关知识,希望在危急时刻能够帮助他人。          (十室 张启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