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三室组织“收获田园”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8-07-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让职工走出城市、亲近自然、感受乡村体验,714日,三室分工会组织全室职工前往稻香湖哈斯农场踏青,体验“收获田园”的乐趣。 

  上午930分,职工及家属准时到达哈斯农场。一连下了几天的雨,终于在活动当天“收手”了,虽然天还是显得灰蒙蒙的,却依旧挡不住大家的兴奋和热情。大人、孩子们走进真正的田间地头,以小组的形式相互协作,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进了农场,孩子们就一下子被满园的果实吸引了,一个个都变成了好奇宝宝,不停地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蹦蹦跳跳加入了与大人一道采摘的身影之中。亲手采摘下黄瓜、西葫芦等时令蔬菜,劳动得来的果实也让人感觉格外诱人。采摘结束,大家纷纷晾出“战利品”,比比谁的黄瓜更大、谁的西红柿更红。 

  之后,工会组织大人和孩子们走进稻香湖景区的非遗科学城开展亲子实践活动。老师详细讲解了在团扇扇面上绘制荷花图的技术手法。室外稻香湖里的荷花正开得娇艳,室内大人和孩子们画的荷花已在白色绢布的扇面上跃然呈现,一幅幅美丽生动的绢画描绘着夏日的风景,可谓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的孩子的作品色彩明亮、层次分明,有的孩子还加入了自己的想象,一道彩虹跨过天际,竟长在了一朵巨大的睡莲上,画境诗意,如夏日微风徐来,令人沉静安宁。 

   本次活动,使职工和家属们在周末假日期间远离城市喧嚣,走进田间当快乐农夫,做回快乐的耕耘者,体验人生的别样乐趣;亲子活动,让人放松心情,加深家长和孩子间的互动和沟通;整个活动为同事之间增进了交流和合作、理解和宽容,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三室 李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