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八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暨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7-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67日下午,八室全体研究生在916会议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暨经验交流会。这一天意味着2018届的19位毕业研究生生,即将结束了硕士博士生涯,同时也昭示着他们新的人生历程的开始。 

  八室今年共有19位毕业生,其中博士5位,硕士14位。首先,主持人代表各位在室的师弟师妹向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和谢意,感谢他们这几年的陪伴,感谢他们的传承和对师弟师妹们耐心的帮助与鼓励;感谢他们当初选择加入电子所,选择来到八室,成为一个优秀的电子所人。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向俞明博士作为SCI小能手向在座的各位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发表SCI的经验与诀窍,归根结底还是不要着急,不要忙于和别人做比较,脚踏实地的做科研,有成果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接下来,金婷婷作为大师姐讲述了她博士这五年来的项目经历以及科研经验,她的发言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内心。杜尚尚同学紧接着作为唯一一个进入公务员体系的代表,像师弟师妹们讲述了如何过关斩将在百里挑一的公务员考试中取得重重胜利,讲解了许多公务员面试的干货和技巧,同学们认真聆听的同时还不时的做着笔记。张涛作为有着丰富项目经验的大师兄为大家讲述了他在博士这几年是如何踏踏实实地完成好每一件事情,如何从小白成为了一个有着丰富项目经验的“大神”。在分享的最后,进入微软工作的蒋莎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她在面试BAT这些优秀互联网公司的一些面试技巧,很多感兴趣的同学不时的向蒋莎同学提问,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干货和经验,分享会的气氛十分活跃。 

  分享会结束后,毕业生凌程、宋峣和朱思捷为大家带来了吉他伴唱《再见》,在场的同学们和他们一起沉浸在音乐中。在欢送会的最后,雷斌老师代表八室的全体老师们向毕业生表达了对于他们的祝福和期望。祝愿八室的各位毕业生们都能够有一个灿烂的前程,常回家看看。(八室  马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