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八室分工会组织田园采摘活动

时间:2018-07-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相约盛夏  走进自然 

             ——八室分工会组织田园采摘侧记     

 

 

  六月是一个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季节,阳光很暖,万物生长。中科院电子所八室联合二室分工会组织部分职工乘车前往稻香湖边的哈斯农场进行田园采摘。窗外,树林繁茂,大地披绿;车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九点半钟,到达目的地。在农场人员的指引下,大家陆续进入农园。嫩绿水灵的黄瓜、青翠欲滴的苦瓜、圆润可爱的柿子椒、尖尖挺立的秋葵、张扬的空心菜、低调的地瓜叶,琳琅满目,目不暇接。平时繁忙的城市生活让大家很少亲近土地,一踏入农园,每个人都兴奋得像个孩子,兴趣的张力,迅速把大家分散开来,三五成群,爱好相同成趣。经过两个小时的采摘,大家都收获颇丰。黄瓜架旁,一个同事边吃黄瓜边说:“这才是真正的黄瓜味!”这一番话把大家都逗笑了。 

  采摘过后,大家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有令人叹为观止的京绣技艺,有散发古典气息的雕漆工艺,有鬼斧神工的景泰蓝,有雕刻精美的硬木家具,还有巧夺天工的蔚县剪纸等等。除了参观,大家还跟随非遗工艺传承人的脚步,体验了风筝画的制作活动,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和精湛的非遗技艺。 

  随后大家漫步于稻香湖岸,边赏美景边盘点收获。大家一致认为,这次采摘,不仅仅采摘了新鲜的时令蔬菜,而且采摘了同事间的友情,采摘了组织的厚爱和关怀。 (八室  闫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