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工会干部培训体会

时间:2018-06-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518日至19日,电子所举办了工会(职代会)骨干培训班,为期两天的培训让我们受益匪浅。本次培训安排周密、丰富,不仅针对工会安排了《新形势下工会如何开展工作》的专题报告以及各研究室的主题发言和交流,还为我们安排了“从严治党”与“职业压力调整”方面的报告。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新形势下我国工会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指导思想,明确了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主讲老师深入浅出,结合当前的工会工作形式以及最新的工会活动管理规定,通过分析其他单位工会的优秀活动案例,为我们开拓了新的活动思路,使我们感受到了分工会日常工作的落后与局限性。 

  十室支部书记、六室、苏研院以及八室的分工会主席也分别结合各自研究室的特点就党支部如何领导工会、工会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当好工会干部等方面进行了主题交流与发言。这种形式很好地让各个部门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学习了其他部门优秀的工作经验,并对普遍性问题进行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反思自身工作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地完成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本次培训得到了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孙殿义副院长也在百忙之中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做了总结讲话。孙殿义副院长回顾了五年来工会取得的进展与成绩,并对未来进行美好展望,希望工会能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在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为研究院的发展做出贡献。(八室 王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