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六室联合十二室组织田园劳动及亲子活动

时间:2018-06-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出发

 

  田间收割

 

  儿童画草帽

 

  父子情深

 

  收获颇丰

 

  5月27日,六室联合十二室组织了体验田园劳动,共享亲子时光主题的工会活动。 

  五月底的夏北京,已是气温,比温度更高的是大家的热情。一大早,大家四面八方驱车来到电子所工会位于稻香湖的蔬菜种植基地。初夏的稻香湖翠波荡漾,芳草萋萋然而大家顾不上欣赏美景,纷纷带领孩子,拿起工具,直奔田间。     

  我们的科技工作者们在研究室是孜孜不倦的科学家,在田间同样是一丝不苟。他们一边摘菜一边耐心地给孩子做着示范。孩子也不负众望,干劲十足不一会就收获满满!太阳日渐高照,大家已顾不上烈日炎炎田间一派繁忙的收割景象。六室和十二室职工及家属的共同努力下,菜地收割工作顺利完成     

  田间收割活动之后,大家得到了一些花生种子和小苗我们期待日后看到这些种子和小苗茁壮成长!  

  之后,工会组织孩子去稻香湖景区内的非遗科学城进行亲子实践活动。老师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汉砖拓板的制作方法并指导他们亲自实践,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中华传统文化是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值得青少年好好学习和传承。 

  午饭过后,职工和孩子们拿起彩笔,充分发挥想象和艺术才能,在普通的草帽上绘制出了各种缤纷的案,有星空、有花卉、有动物、有卡通…孩子们的作品令人赞叹!绘画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得到了证书,活动室一片欢声笑语。 

  本次工会活动的成功举办,有赖于大家的积极参与,同时工会干部实地踩点,并且与农场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和宣传,更是得到了所工会的大力支持 

  这次工会活动,使职工和家属们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体验了田间劳动和收获的乐趣,有效加深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互助此次活动恰逢六一前夕,一系列亲子活动职工和家属带来了知识和欢乐,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六室 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