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组织五四系列活动之爱国主义教育及公益植树活动

时间:2018-05-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54日至5日,电子所团委组织的“五四”团学系列活动之三——爱国主义教育及公益植树活动顺利举办。本活动是所团委联合德立墨芳绿化团共同开展。电子所团委书记张永合带队,近40名电子所青年职工及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 

  5月4日下午三点钟,青年团员们历经三个多小时奔赴张家口绿化基地,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都被北京榜样、首都道德模范-廖理纯教授分享的植树造林的意义和墨学精神深深吸引。廖教授和他的团队所投入的不仅仅是一份植树造林的事业,更是一份言传身教的教育事业。墨家思想的精髓--忠诚与奉献,“忠诚”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和家园,树立名族自豪感和坚定的爱国情怀;“奉献”即行好事,爱大家,求大义。德立墨芳团队用自己的行为作为最有意义的教育素材,帮助新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5月5日首先进行了绿化情况说明会,廖教授展示了恩格贝在植树造林后沙漠变绿洲的实例,指出恶劣的沙漠环境是可以通过科学有效的办法得到改善与修复的,并对青年科研工作者提出借助科技力量解决生态问题的殷切希望。接着开始了本次公益植树活动,主要包括捡垃圾、挖树坑、栽树、培土、剪枝等一系列劳动,大家在公益劳动中互帮互助、通力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劳动任务,体现了巨大的志愿者潜力和热情,展现出电子所青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活动总结时,大家在交流在过程中表示这个活动已经不仅仅是一次团日活动,单纯地种植了一棵小树苗,更重要的是收获了精神食粮,在内心种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同时大家服务他人意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刻苦学习和科研的决心、为国家奉献的意志更加坚定。 

  “五四”团学系列活动旨在号召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传承我所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促进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志愿和奉献精神。(电子所团委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