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电子所工会开展应急救援安全培训

时间:2018-05-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所有职工门口进行合影留念

 

职工体验斜楼留念

 

职工参观荣誉室后留念

 

 

    2018年4月27日,电子所工会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组织开展了电子所2018年第一期应急救援安全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共有65位工会干部和职工分别从中关村园区和怀柔园区乘车参加。在开班仪式上,所工会刘团结副主席语重心长地告诉同事们:此次培训过程中大家要守纪律讲规矩;学员跟教官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必须保证自身安全,学到的安全知识可以普及到研究室,让更多的人学习到应急救援的技能,培训的影响更广泛;学员要有当学员的觉悟,当好学员,听从教官的安排,应该迅速适应自身角色的改变,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应急救援的实践技能和相关的安全知识。 

  培训伊始,所有学员到基地门口进行合影,大声的喊出:我们是最棒的!65位老师分为两组,由朱教官和刘教官带队开始了一天的培训。学员们在10人一组的烟热逃生训练后,纷纷表示体会到团队合作以及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保持一颗平常心的的重要性;在训练装备库里看到摸到了真实的救援工具,听教官讲述他们的作用和机能;在斜楼里真实体会楼体倾斜19°的感觉,互相搀扶,拍照合影;在屋里学习并练习各种安全救援绳索(单八字结、双八字结、平结、连续单结、渔夫结和称人结)的技术。 

  在心肺复苏的教学中,每位学员都仔细观察教官的系统教学,练习时认真地完成每一项技术动作。在练习结束后教官对练习过程中学员出现的错误进行正确讲解并再次做标准示范。教学结束后,教练对我所职工表示:心肺复苏是一项专业技能的培训,这个技能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拯救到他人,以前每次教学都是一整天的学习练习,但你们在这短短的时间内练习的成果是非常可观的! 

  学员们观看了地震紧急救援培训基地的荣誉室,看到听到了大大小小的地震故事,非常震撼。在三层的放映室学员们观看了 “灾难警示录”,学员们表示富有冲击力的3D视觉效果和身临其境的4D座椅效果让自己切实体会到了地震来临时候的惊慌失措和无助,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安全意识。在教室里,学员们对培训一天的感受进行了分享,所有学员一起观看了电子所2018年度应急培训救援培训班学员的纪录片,收获满满。 

  本次参训学员积极性很高,学习训练十分严谨认真。应急救援安全培训提高了职工对于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系统地提升了我所职工自救、互救的能力,对预防我所紧急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积极作用。随着学员将学到的知识在所里普及,此次培训必将会为我所安全研发、安全生产、紧急救援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良好的支撑作用。综合办 张柯